June 23, 2013

Nike Amazing Getaway|Nike 女生路跑節


在開始之前先貼上活動流程,供大家參考:


這次是我第一次跑路跑,所以是從6km開始。沒錯!所以我要在早上6:15以前到達集合會場。
也就是說以我當時身處的地理位置來講,我必須要五點就起床。這對一個正值大學最後最優閒階段的少女來說實在不是一件易事!


但總之我還是奮力脫離舒適圈,在日出之際抵達了會場。將Nike發放的晶片(用來記錄你跑步的時間)繫在右鞋帶上,用迴紋針別上我的路跑號碼牌,並且使用Nike給的寄物袋寄物後,開始與等等要一起在早晨的台北市跑步的女子們步行到台北市政府前,也就是我們的起跑處。
跑前大家穿著路跑專屬螢光黃的背心齊聚一起
這個是我們這次跑步的活動路線圖:

六公里組是橘色線的部分
這次跑步主要是沿著仁愛路跑,途中會經過光復南路、敦化南路、復興南路,然後跑到建國南路的時候,開始往回跑到市政府。

雖然六公里聽起來很長,但是實際跑起來,可能是因為有上千人陪伴的關係,其實不會覺得跑起來特別累。而且路跑可以隨時停下來走路,所以這一路上我也是跑跑走走,然後不知不覺就到終點!到終點的時候或許是因為沒有像是跑百米般奮力使用腿部肌肉的關係,所以只覺得口渴,其他肺部以及腿部肌肉功能皆呈現正常狀態,十分慶幸。

看此圖是我和我朋友跑完六公里的樣子,看我們臉不紅氣不喘的樣子應該可以發現其實路跑不會特別要人命。(但是補充水分非常重要,天氣熱再加上跑步,一定要隨時補充水分才能避免中暑的可能性發生!這次我就有目睹一位女生被送進救護車,非常可怕!)

在回到市政府之後,會有很多水站讓你補充水分。等到充足休息後就可以漫步回到當初集合的會場,途中會經過一個補給站發放兩瓶小罐的水以及萬歲牌咖哩口味的榛果。之後回到集合會場拿回寄物的東西,以及拿到繳回晶片退回一百元後(也可以選擇將晶片捐贈出去,我是捐給了乳癌防治基金會,看到收據覺得自己日行一善,感覺很棒!)就可以離開了。

集合會場也有很多的贊助商發放糧食像是Snickers、椰子汁以及運動飲料,都是可以一直索取的。

這是最後回到當初集合的會場後,主辦單位會安排老師們在舞台上帶著大家做伸展運動,這個活動是選擇性的,如果有事想要先離開或者像是我想要先回去補眠,就可以直接離開會場。今年主辦單位還有邀請到蘇打綠來到台上獻唱幾首唷!
跑完之後會有人在前面帶操拉筋伸展
這次其實除了路跑之外我也有參加他們的NTC Party (Nike Training Club Party),簡單來說就是他們會請很多不同領域像是有氧拳擊、爵士舞、瑜珈等的老師,來到台上和大家帶動跳。為時三個小時,享受一大群女生一起在台下運動伸展,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這次參加NTC Party+6km路跑的報名費是NTD999,但是我覺得非常物超所值,因為我拿到了兩件Nike的背心(黑與螢光黃)、一條Nike毛巾,以及非常多贊助商的商品。而且能夠和一群愛好運動的女生們一起運動,儘管不認識,但是知道有這麼一群人跟自己一樣享受動來動去和在清晨台北街頭一起跑步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只能說參加過這次的路跑之後,就會想要一直參加下去!!

趁自己青春還有體力的時候,將路跑納入自己的To-do List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