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1, 2015

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光之王國|Huis Ten Bosch - The Kingdom of Light (Dec, 2013)

說到長崎,除了大家會想到長崎蜂蜜蛋糕(カステラ・Castella)之外
下一個從腦海中浮現的應該就是豪斯登堡了吧!
感覺豪斯登堡就是大家跟日本九州團的話,旅行團必規劃的景點之一
而我也趁著之前交換之便,舊地重遊了一次
(其實不如說喚起記憶、重新認識。太小出遊的結果就是三個字:沒印象 lol)




從長崎市過去到豪斯登堡的話,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電車"Sea Side Liner"
搭過去約莫一個多小時

抵達豪斯登堡站
車站出乎我意料的有點小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連車站外面都弄得非常歐式
日本人常常用心到我覺得很甘心的地步

從車站出來後會先經過一座橋
(豪斯登堡的東面跟南面都靠河唷)
往右看的光景
往右看看

然後再看過去就是出海口了~
再往左看看
從車站開始走走走到豪斯登堡入口大概需要十幾分鐘
冬天蕭瑟寒風襲來
覺得走到那邊一天的運動量都cover到了
華麗的大門,準備入國!

大門旁就是泰迪熊王國
***
豪斯登堡官網(日文):http://www.huistenbosch.co.jp/
中文網站請按此:http://chinese01.huistenbosch.co.jp/

入園費(包含遊樂設施)是6,100日幣
如果是單純散策(就跟我一樣在裡面走路而已)是3,600日幣
***
入園後就看到黃金色的美景!!!
雖然不是在他有名的鬱金香季來拜訪
不過當下看到這麼美的顏色也就覺得夠了!

因為很早到,所以有機會拍到很有感覺的蕭瑟歐風街景

一切宛如來到歐洲
但我荷蘭的朋友們來這裡表示:「天哪怎麼又回到家的感覺,快讓我出園!!」
接下來是歐式街景連發


有些真的是太像明信片啦!
連我拍完照都忍不住驚呼
雖然不是鬱金香花季去
但是風車旁邊還是種滿了美麗的花兒們
除了風景區外,豪斯登堡其實還有劃分很多區域
給人買東西或者是玩遊戲


當然也少不了互動區
這個區域晚上會一直有人的尖叫聲或鬼嚎聲出現
好在白天的時候還算平易近人
我還能跟他們玩一下

他也有一區叫做「不可思議的森林」
裡面有很多動物雕像
有點可愛,好像走進童話故事繪本一樣







然後,終於夜幕降臨
夜晚的遊行開始~
*相機在夜間拍起來很不給力,還請大家多見諒
其實遊行出來的動物很多
還有怪獸惡魔之類的
不過拍起來實在是太糊無法拿出來見人
夜晚的Merry-Go-Round有種拍MV的感覺
到了晚上,幾乎全園都會點起燈來
現場看之壯觀
覺得它電費一定超高!!!
而且每隔幾秒就會變一次色
真的是非常有心的光之王國
一看到身邊都是這樣繽紛的燈,就覺得入園非常值得了

連風車都有它自己的燈
就覺得好Q、好滿足哈哈哈


這邊是室外演唱區
台上會有人邊彈邊唱
去除掉寒風,整個夜晚的浪漫程度已經破表
晚上的城堡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童話故事裡面哈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去豪斯登堡光之王國的照片分享
覺得推
因為其實園區很大,分成很多的王國
像是巧克力王國、起司王國等等的
只是我沒把照片放上來
所以實際去看到的景象會更壯觀
更別說晚上燈都點起來的樣子了!
但是覺得這地方還是不要在人擠人時節去比較好
不然就無法顯現出它的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